西北师范大学广州佛山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校友代表大会召开

    1月8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广州佛山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校友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西北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朝东,甘肃省人民政府驻广东省办事处联络处杨晓明广东省甘肃省商会党委书记蒋文出席大会,西北师大社会合作服务处(校友中心)、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白银产业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部分在穗高校校友会负责人及广州佛山校友共120余人参加大会。



    会上,广州佛山校友会筹备组负责人1978级教育系校友、广州大学刘毅教授介绍了广州佛山校友会筹备工作情况和《西北师范大学广州佛山校友会章程》(草案)》,西北师大社会合作服务处负责人宣读了《关于成立西北师范大学广州佛山校友会的批复》,大会表决通过了《西北师范大学广州佛山校友会章程(草案)》,推举产生了校友会理事会组成人员,刘毅任名誉会长安太成任会长李宝军等10人任副会长詹东生任秘书长高艳蓬等4人任秘书长,王兴中等13人为理事。



    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张俊宗视频方式向广州佛山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校友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张俊宗指出,广州佛山校友会的成立,搭建了一个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交流信息、资源共享、加强协作、创造成果、联络感情的平台,希望广州佛山校友会在新任理事会成员的带领下,多走动联络,多沟通交流、多组织活动,在联络中增进感情,在活动中加强合作,促进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间全方位、全渠道、立体化的沟通联系,切实发挥桥梁与纽带的作用,为地方经济发展和母校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朝东在致辞简要回顾了学校的建校历程及近些年来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广大校友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李朝东希望广州佛山校友会成为群英汇聚的智慧之家,在这个大家庭里,多交流、多联系,积极开展校友和母校、校友和校友间全方位的密切合作;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发展,为校友事业的发展、为学校奋力开启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任会长、1992级化学专业校友、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广东工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环境健康与污染研究院院长安太成教授表示将认真履行会长的职责和义务,以沟通为核心,以感情为纽带,以服务为目标,团结理事会成员和校友,努力做好组织员、联络员、宣传员和服务员,关注、服务校友和母校,不辜负母校和校友们的殷切希望。

    会前,李朝东一行走访了1983级物理学专业校友、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暨南大学纳米光子研究院院长、 新任副会长李宝军教授和安太成教授的实验室并与其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 

    期间,安太成、李宝军、柳兆春分别进行了成长成才、奋斗拼搏学术及人生经验分享交流。

    大会在全体人员合唱校歌《我的校园在黄河岸上》热烈气氛中结束。


(编辑/周洁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