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园秋风

Oct 27, 2021 · 4 mins read

致广佛校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各位广州、佛山的校友

        岁末将至,敬颂冬绥。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西北师大广州-佛山校友会筹备组向生活、工作、创业在广佛及周边地区的校友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各位校友,在母校的关怀与支持下,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西北师范大学广州-佛山校友会就要成立了!

        在此之前,为凝聚广佛校友资源,我们建立了广佛校友群。在这里,已经聚集起了170余名广佛两地的校友。这170余名校友各自有着不同的年龄,有着不同的学科与专业背景,毕业于不同年代,目前在不同的行业从事着不同的工作与职业。我们聚集在这个群里,一定都是带着对母校的深深的眷恋而来,一定都是带着对母校的一份珍贵的记忆而来,也一定都是带着对母校的一份感动而来。这份眷恋源自我们对母校曾经对我们的滋养的感激之情;这份记忆源自我们对黄河之滨、水塔山下逝去的似水韶华的难以割舍;这份感动也源自我们这些生活在南粤大地上的西师学子们对母校的热爱与关心;当然,更源自每一位生活、创业在珠三角的校友对通过这样一个平台倾诉家乡之情、校友之情的强烈需求,源自通过这样一个平台获得支持感与心灵慰藉的渴望。

       校友们的这份眷恋、记忆和感动震撼着校友会筹备组,激起了我们进一步凝聚广佛两地校友资源,增进校友情谊的激情;校友们这份眷恋、记忆和感动着催促着校友会筹备组,使我们坚定了加快了脚步,尽快成立广佛校友会的信念;校友们这份眷恋、记忆和感动更深深地打动了我,感染了我,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谢谢各位校友!

       时光流转,带不走广佛学子在母校的青春剪影;岁月如歌,唱不尽广佛学子对母校的诚挚祝福;韶华似水,诉不完广佛学子对母校的殷殷之情。今天我们聚集在这里,聚集在南粤大地,我们将要建立一个属于广佛校友的“家”,打造一个让校友们相互了解、相互交流、相互支持的心灵家园。

        我们知道,广佛地区的许多校友正处在人生最重要的奋斗与提升阶段。也许我们过去素不相识,甚至我们从未谋面,但今天,我们有了校友会,我们将在这里相遇,我们所共同拥有的母校——西北师大把我们联结在了一起。

        各位校友,曾经,我们同住在一个城市里,但老死不相往来;曾经,我们像陌生人一样,走在广佛的大街上,彼此擦肩而过。现在,我们将建立起我们的校友会,我们每一个校友都将在这里形成亲密的连结,使得每一位校友都成为一个资源。校友会将使得这些分散的资源最终汇滴水而成江河,积微土而成高山。我们建立校友会的目的就是聚集校友资源,就是服务各位校友。通过校友会实现信息交流与共享,实现资源互补;通过校友联谊,增进校友了解,加深校友感情;通过搭建校友支持性平台,校友们可以共享创业经验,相互帮助,共克时艰,共谋发展。校友们在广东生活的更快乐、更幸福是校友会的目标;校友们创业成功、事业辉煌、人生更多精彩、更有价值是校友会的宗旨。校友会将始终围绕这一目标与宗旨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校友们的成长、发展与创业创造有利条件。

        当然,我们也会充分利用校友会这个纽带和平台,使校友们在步入社会、经历了人生的沧海桑田之后,能够在这里小憩和交流,在这里回眸我们走过的艰辛之路,在这里印证我们度过的峥嵘岁月和优质人生。校友会将会成为广佛校友们的精神家园!

        山依旧,水依旧;你的记忆可曾依旧?

        仿佛如烟、依稀如烟,你的一段年华怎能淡远!

        一段韶华留得满川风絮,黄河岸边那方校园正葱茏地生长着你似水年华的记忆。

        无论何时,无论你走到哪里,无论你做什么,西北师大都是你一生抹不掉的记忆。

        无论你身处四海八荒,无论你走向何方,西北师大都将陪伴你前往。

        无论你这一世路有多长,无论你明天是否辉煌,西北师大都将在你的心上!

        亲爱的校友,西北师大广州—佛山校友会热切呼唤你!恳切盼望你加入到这个大家庭中来,让我们一起寻找那风华年少的印记;让我们一起看百年母校今日新颜,感受她的沧桑巨变;让我们一起为母校发展献计出力;让我们一起携手在珠三角这片热土上拼搏、奋斗!

        各位校友,为了取得与校友们的有效联系,搭建好西北师大广州-佛山校友会这一平台,我们热忱地欢迎各位校友积极注册成为广佛校友会会员。我们为校友们提供了电子注册表,恭请广州、佛山地区的校友扫二维码入会,也欢迎广佛周边其他地区愿意加入广佛校友会的校友扫二维码填表入会。


请校友们扫二维码填表注册入会。


       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母校,不负校友!广佛校友会与你相约,与你同在!

                       

             顺颂

                           冬安!

   

西北师范大学广州-佛山校友会筹备组刘毅敬启

                            2021年11月28日

2  Likes
Re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