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校友会换届大会暨校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9月24日下午,西北师大召开校友会换届大会暨校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党委书记张俊宗,副校长李朝东、韩高年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代表、学校各学院和职能部门代表共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按照社会组织管理的法定程序,审议了上届校友会理事会的相关工作报告,参会代表对校友会章程修订案进行了表决,选举产生由21名校内外理事组成的西北师范大学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领导机构。韩高年当选新一届校友会会长(理事会理事长)。

    韩高年发言时表示,有信心在上届校友会理事会开创局面的基础上,团结新一届校友会理事会全体成员,把校友会工作做好,不辜负广大代表的信任和期望。他希望通过校友会的努力,架设一座与五湖四海校友沟通的桥梁,搭建一个促进校友和学校事业双双发展的平台,打造一个寄托共同情感、汇集各方力量的港湾,形成一股推进学校建设“双一流”大学事业的合力。校友会要发挥好沟通联络的作用,凝聚校友力量,开展有益的校友活动,积极争取社会各界对学校的支持,广泛开展高水平的社会服务与社会合作,不断弘扬母校的优良传统。

  

  


    张俊宗对新一届校友会理事会领导机构产生表示祝贺,对前来参加换届大会的全国各地校友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张俊宗指出,新一届校友会工作要体现新时代”“新形象”“新作为。他说,校友是新时代大学融入社会过程中重要的桥梁和纽带,校友会的工作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不断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促进校友之间及校友和母校之间的联系。广大校友要作为学校事业的参与者、学校要作为校友事业的见证者,展示出休戚与共、合作共赢的崭新形象。校友是学校亮点的展示者,是母校的形象大使与潜在的合作智库,是促进学校建立现代大学治理体系的有效力量,也是学校与社会密切联系的有效中介。校友工作要增强使命感、汇集各方力量,为校友建好自主创新创业的平台,为校友提供终生不断的服务。
    换届大会后,召开西北师大校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校友工作委员会主任、副校长李朝东对委员会成员提出要求。他说,注重对校友的关心关怀,让毕业的校友感受到母校的温暖;注重对校友的帮助和支持,利用学校资源帮助校友就业创业,共建师大人的精神家园;注重对学校的反馈和回报,学校要利用好校友资源,鼓励各行各业的优秀校友为学校提供战略性咨询意见。他指出:校友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有利于加强对校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有利于统筹、组织、协调学校各方面力量,形成推动校友工作的合力。各学院的校友工作要以推动专业学科建设和开展高水平对外合作为目标,加强校友群管理,完善校友数据库,谋划建设以学院为单位的专业校友会。校友工作中心等职能部门要按照教育厅、民政厅的监督指导,依法管理、运行校友会,为校友回访母校以及与学校开展学术交流、开展科技合作提供帮助协调、创造便利条件。校友工作委员会要以2022120周年校庆为节点,协调全校力量,全局谋划学校的校友工作。                         

           据介绍,西北师范大学校友会是我校在甘肃省民政厅登记注册的社会团体,省教育厅、省民政厅作为其业务主管单位和登记管理机构,审核、批准我校校友会理事会换届建议人选等事宜,并指导、监督换届大会的召开。

(图/雷晨琳 编辑/田丽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