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刘仲奎带队赴陇南市调研

    5月18日至20日,校长刘仲奎带领文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社会合作服务处、招生就业处、学校科技园、学校办公室等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赴陇南市就校地融合发展等进行调研。陇南市副市长刘诚全程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刘仲奎分别会见陇南市委书记张柯兵,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永革。并与陇南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宏武、副市长刘诚及陇南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座谈。



    刘仲奎表示,近日来的调研加深了对陇南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的印象。他说,当前,西北师范大学积极推动自身发展与甘肃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学校社会服务水平。本次赴陇南的调研工作,力求以需求为导向,发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教师教育方面的资源优势,更好地助力陇南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他介绍了学校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班的建设及计划招生情况,并建议陇南市教育部门广泛宣传并鼓励优秀学生积极报考。



    张柯兵对刘仲奎一行的到陇南市调研表示欢迎。他指出,西北师范大学是一所特色鲜明的优秀师范大学。陇南市与西北师大交流对接,有助于高效率推进校地合作事项,同时西北师大发挥人才优势、学术优势助力陇南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产业振兴,助推陇南市经济社会发展。下一步,要拓宽深化校地合作领域,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着眼前景规划、抓实近期目标,以最坚决的态度、最积极的行动,全力推进校地合作项目落实落地。



    期间,刘仲奎还与在陇南市基础教育学校、新闻单位工作的广大校友亲切交流。刘仲奎对校友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对陇南市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鼓励广大校友继续弘扬“爱国进步、诚信质朴、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西北师大精神,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更大贡献。刘仲奎还介绍了学校120周年校庆的筹备情况,向陇南地区各界校友发出重返校园、共庆百廿校庆的诚挚邀请。
    刘仲奎一行还先后前往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陇南市第一中学、陇南市卫生学校、礼县县委县政府、学校帮扶礼县驻村帮扶点开展调研座谈,以寻求更多合作,向地方政府、企业推介学校优秀毕业生。


(编辑/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