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与礼县驻村帮扶及国学文化交流座谈会召开

    5月19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与礼县驻村帮扶及国学文化交流座谈会在礼县举行。西北师大校长刘仲奎、党委副书记刘玉泉、陇南市副市长刘诚出席座谈会。西北师大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吕文英参加会议。礼县县委书记孙根林主持会议。




    孙根林对刘仲奎校长、刘诚副市长一行到礼县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及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表示热烈欢迎,对西北师大在礼县脱贫攻坚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礼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风景秀丽,旅游资源丰富。他强调,礼县将加快编制文旅发展建设规划;深化校地合作,开展学术交流;深度挖掘礼县“早秦文化”“三国文化”等历史文化内涵,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打造文化旅游品牌;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做大做优文旅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刘诚对西北师范大学给予陇南的厚爱与关心表示感谢。他指出,礼县有着丰富文化资源,要进一步加强文化资源转变为旅游资源力度,希望西北师大与陇南深入合作,聚焦双方优势力量,着眼前景规划、抓实近期目标,合力打造亮点产业。他强调,为建设“三城五地”实施“十大行动”,陇南市将积极关注文旅康养产业的发展动态,切实解决面临的实际问题,促进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奋力打造文旅康养胜地,不断提升文旅产业经济效益,加快实现陇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阶段性目标。



    刘仲奎指出,我们要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深挖礼县的历史经典和历史文物,加强文化自信,建立具备中国风尚的学科,彰显我们的中国气质,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焕发生命力。希望地方政府到学校就文旅产业的发展现状及前景规划进行宣讲,扩大陇南文旅产业在高校师生中的影响力。积极将学术科研与文化旅游相融合,用学术研究推进陇南文旅产业蓬勃发展,使高校与地方的合作走深走实,切实助力乡村振兴,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编辑/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