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与西北师范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通过地校合作推动庆阳数字经济发展
掌中庆阳 2022-05-20 16:53:20

  5月19日,我市与西北师范大学签署“助力‘东数西算’工程服务庆阳数字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地校双方坚持优势互补、扩大合作、互惠双赢、共同发展原则,创新“政-产-学-研-用”协同发展模式,在我市“东数西算”专业人才培养、“东数西算”枢纽节点建设工程技术支持、数字信息化企业培育、庆阳转型跨越发展战略研究等方面进行合作。

  市委书记黄泽元、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俊宗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市领导宋树红、石福胜,市政府秘书长刘选明出席签约仪式。副市长吴丽华与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副校长邓小娟代表双方签约。

  黄泽元对张俊宗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西北师范大学作为百年学府,是一所有着光荣传统的学校,也是一所正在蓬勃发展的学校。近年来,庆阳市与西北师大合作非常紧密,学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庆阳市发展正处在关键时期,我们夺取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以交通为代表的基础设施有了显著改善,能源综合开发进入了全新阶段,以“东数西算”为代表的新动能新业态正在全面推开,对科技、人才、教育等方面需求不断增大。希望西北师大与庆阳市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东数西算”战略实施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为庆阳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领军人才。庆阳市将认真落实协议内容,为下一步双方深入合作、务实合作、有效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张俊宗说,庆阳是一片红色的热土,也是人才培养的沃土,与西北师大既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也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希望双方以此次协议签署为新的起点,在人才引进、高质量人才培养、基础学科发展等方面加深合作,助力庆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当天,张俊宗一行还前往庆阳市“东数西算”大数据中心、北师大庆阳附校进行了实地考察。

打开APP阅读全文
相关新闻
×
前往APP查看全文,体验更佳!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