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与兰州新区现代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技术合作框架协议

    1月22日上午,西北师范大学(生态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风沙危害区生态修复与沙产业协同创新中心)与兰州新区现代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技术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西北师大副校长李朝东,兰州新区农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天乐,规划发展部部长、研究院院长张建文,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徐炜出席仪式。西北师大重点实验室、协同创新中心、科学研究院、社会合作服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兰州新区现代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王天乐与西北师范大学生态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风沙危害区生态修复与沙产业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雷自强教授代表双方签订《技术合作框架协议》。




    王天乐在致辞中指出, 此次合作不仅是对国家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号召的积极响应,更标志着兰州新区农投集团与西北师范大学战略合作翻开了新篇章、步入了新起点、开启了新征程。农投集团作为甘肃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将在今后的合作中,以钉钉子精神加强黄河上游水土流失、土壤贫瘠、荒漠化严重等生态治理和修复,突出解决新区发展中的具体问题,与西北师范大学共同探索现代农业发展的新路子。



    李朝东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学校充分发挥区位办学优势,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智库服务、教育培训、成果转化、教育资源输出、文化资源开放为主要内容,不断促进开放办学,拓展社会服务空间,为甘肃乃至西部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此次协议的签署,既是对过去合作成绩的充分肯定,也是谱写校企合作新篇章的前奏。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扩大与兰州新区现代农业投资集团的全方位合作,必将促进学校成果转化,共同拓展社会服务空间,使双方合作落到实处,实现互利共赢。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国内外现代农业、土地开发、园林绿化、减少塑料地膜使用量及大田节水新技术、新材料和新设备等先进科技成果的集成、引进、示范和推广应用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为兰州新区提高土地利用率及农业科技含量充分发挥科技引领作用,共同支持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



(文/文博 图/王奕丹 编辑/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