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与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2月4日上午,西北师大举行与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张戈、新东方兰州学校校长陈孚、校长助理曹静,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俊宗、校长刘仲奎出席签约仪式。新东方兰州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西北师大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西北师大副校长李朝东主持。



    仪式上,刘仲奎、张戈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刘仲奎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授“校企合作示范单位”铜牌;张戈为西北师范大学授“校企合作示范单位”铜牌。




    张俊宗在致辞中表示,百十年来,西北师大扎根西部大地办教育,积极发挥办学优势,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将我国现代师范教育向西推进了一千多公里,将优质教师培训向西推进了一千多公里,不断拓展社会服务空间,为西北基础教育培养了大批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新时代造就新辉煌,让我们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新基础、新起点,协同创新、共谋发展,迈开实实在在步伐、做出实实在在成绩,努力做新时代校企合作的典范,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张戈在致辞中表示,西北师大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为新东方学校和西北地区输送了大量优秀师资,做出了卓越贡献,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成为了双方深入合作的新契机,为双方的合作打开了更为广阔的前景,希望我们双方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在振兴基础学科,共建就业实训基地,探索师范类人才培养新模式、新路径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合作,为双方发展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学校博物馆,深入了解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办学成就。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教育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高层互访、导师互聘、设立新东方就业及实习实践基金、专业知识宣传、共建就业实训基地、专题研究等方面全面合作,为教育人才培养注入新力量。


(文/文博 图/李仁浩 编辑/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