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集团—西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化项目捐赠仪式在东乡县举行


11月4日上午,联想集团——西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化促进临夏州教育均衡发展项目,联想智慧教室捐赠仪式在东乡县锁南中学举行。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首席市场官王传东,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平台总经理戴京彤,联想集团政府事务高级总监姬文林,联想集团西北大区总经理熊肖,临夏州副州长何瑞莲,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王顶明出席捐赠仪式。联想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临夏州政府、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西北师范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锁南中学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捐赠仪式。






仪式上,王顶明、王传东共同为临夏州捐赠智慧教室和“互联网+”远程教育课程,为锁南中学授牌;锁南中学校长王天明为西北师范大学、联想集团赠送学生手工作品;东乡县委、县政府向西北师范大学、联想集团赠送锦旗。



王天明代表锁南中学全体师生向前来参加捐赠仪式及关心民族教育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联想集团和西北师范大学的慷慨相助和无私奉献的义举,彰显了爱心接力,体现了心系民族教育,情系贫困学子的高尚情怀。随着联想集团—西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化促进临夏州教育均衡发展合作项目的落地,必将进一步推动教育均衡发展。作为受捐赠学校,我们将合理利用教学资源,教育学生加倍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所有爱心人士的帮助。



王顶明在致辞中表示,西北师范大学与联想集团携手合作实施“联想集团—西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化促进临夏、甘南两州教育均衡发展合作项目”,将在甘肃省临夏州、甘南州建设智慧教室,提供专递课堂和同步课堂教学服务,打造全国领先的民族地区人工智能创新教育示范区,探索教育信息化助力民族地区教育扶贫和基础教育高质量均衡发展的新模式,推动两州基础教育高质量均衡发展。此次捐赠仪式的举办既是项目第一阶段的建设部分,也标志着项目的正式启动。接下来,西北师范大学将与联想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在助力国家西部教育振兴、引领未来智慧教育、建设教育教学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拔尖创新高端人才就业基地和建立高校智慧校园示范工程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并以此为契机,接续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为民族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均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王传东在致辞中对甘肃省教育厅、西北师范大学、临夏州政府及东乡县各级政府对联想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30多年来,联想集团始终秉承产业报国使命,致力于教育信息化领域,持续深耕企业发展与中国教育信息化的同频共振,全力支持中国教育信息化事业发展。此次携手西北师范大学,实施“联想集团—西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化促进临夏、甘南两州教育均衡发展合作项目”,将借助西北师范大学优秀教师教育资源,结合联想智慧教育科技平台,助力临夏州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希望受捐赠学校合理利用联想智慧教育平台,用科技筑梦,用教育圆梦,用智慧成就祖国的未来,携手共建智慧中国。



何瑞莲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西北师范大学携手联想集团,依托联想集团设备和教育信息化建设,发挥师大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在临夏州实施投资近2000万元的教育信息化项目,建立人工智能教育示范区,促进临夏州教育均衡发展,充分展现了西北师范大学强烈的社会担当和联想集团的教育报国理念。我们坚信,项目的实施必将有力提升全州教育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学校智能化管理能力,开拓教师的教学思路和眼界,拓展学生接受优质教育的渠道,推动临夏州基础教育实现高质量均衡发展。


(文图/文博 编辑/袁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