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校长王瑶琪一行来西北师大调研座谈

    8月5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校长王瑶琪一行来西北师范大学调研座谈。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张俊宗,校长刘仲奎,副校长李朝东、王顶明陪同调研。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社会合作服务处、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帮扶办、经济学院、商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在学校信息化展示大厅,王瑶琪一行详细观摩了西北师大助力脱贫攻坚的帮扶成果展示,深入了解了“志智双扶”的西北师大模式对脱贫攻坚贡献的高校经验。



    同时,他们还深入学校多视窗观摩智慧教室、在线学习智慧教室、网络互动智慧教室、融媒体中心、学校博物馆等地,参观了学校信息化建设成果,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办学成就。



    王瑶琪表示,西北师范大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既有良好的教育教学传统,又成为现代教育理论、理念、技术、方法的实践典范,为现代教育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西北师大“志智双扶”的帮扶模式,为我们提供了助力脱贫攻坚的“样板”。在全国上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时刻,中央财经大学将与西北师范大学携手并肩,在产业发展、教育扶贫、帮扶消费、引进资金、人才培养、实习支教、“一带一路”战略发展等方面,发挥两校特色优势,开展深层次合作,结合宕昌县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在乡村治理、乡村经济振兴、乡村发展等方面“做大文章”,为宕昌县、甘肃省乃至整个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教育战线的应有之力。 



    座谈会上,张俊宗代表学校对王瑶琪一行来西北师范大学调研座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西北师大办学基本情况,汇报了西北师大在着力打造教师教育特色发展、积极开展华夏文明传承与“一带一路”研究、切实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西北师范大学与中央财经大学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与历史渊源,希望两校能够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并形成全方位的合作机制。在全国上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际,学校将在深入总结帮扶礼县的经验模式的基础上,与中央财经大学优势互补,齐心协力,共同助力宕昌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文/子涵 图/郑啸勇 编辑/赵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