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教育发展基金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4月9日下午,西北师大教育发展基金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党委书记张俊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董晨钟副校长、权晓辉理事长分阶段主持。基金会理事会、监事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俊宗代表学校为基金会全体理事、监事颁发聘书。



    会议通报了去年成立大会以来,基金会在证照办理、报批备案、调研论证、建章立制各方面所做的工作。基金会理事会审议通过了《甘肃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会工作制度》《甘肃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信息公开制度》等管理规章。基金会理事、监事成员围绕发挥各方优势,充分调动校内外参与基金会工作的积极性;不断拓展捐赠渠道,广泛募集社会捐助;借鉴兄弟院校成功经验,设计开发捐赠项目,积极吸引社会捐助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形成了广泛的共识。

    张俊宗讲话要求,一要提高站位,以新的视野把握基金会的方向。要从继承、弘扬、传承中国优秀文化的角度出发,引导和升华社会捐助意愿,使基金会具有新时代的特色;要从建设现代大学治理体系的角度出发,通过基金会的实践去捕捉和协调社会需求,使大学与社会同频共振,解决好大学融入社会的问题;要从助推国家治理现代化的角度出发,在经济领域调动和保护捐助主体的积极性,不断强化以捐助为主要形式的第三次分配方式,充分发挥包括基金会在内的社会组织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作用。二要拓宽渠道,不断壮大基金会的捐助主体及捐助行为。要从非公募基金会的特点出发,在捐助渠道、捐助方式、捐助主体的选择上解放思想、不拘一格,向包括校友在内的社会各界募集学校发展需要的、各种形式的捐助。三要管好用好基金,保持基金会的健康持续发展。要坚持原则、依法依规管理每一笔基金,使捐助者放心;要科学运作,增强基金效益;要多借鉴成功大学基金会的经验,发挥好理事、监事的作用,共同努力,拓展对外合作的新局面,将基金会建设为成熟的“社会活动者”“资金运作者”,为学校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建设积累新的经验。

(编辑/刘露)